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1/24 15:52:3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激励和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学校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1月18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述职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红军主持,学工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

述职会上,辅导员逐一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网络舆论、宿舍管理、学风建设、党团班级建设、就业指导等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同时,各位辅导员也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新一年工作目标,表明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结合学校和学生的特点开展工作,推动学生管理工作和人才培养迈向新台阶,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学校冲刺“职教本科”目标添砖加瓦。

陈红军对本次辅导员工作述职会作出全面总结,他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工作成效,对所有辅导员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针对此次述职会,陈红军以“整体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成效较大”对学校辅导员进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辅导员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加强对辅导员的教育培训,规范辅导员的行为规范,建立完善的辅导员管理机制,关心关爱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辅导员要紧密围绕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强化工作职责与要求,提升辅导员自身综合素养。三是在交流沟通上下功夫。辅导员要与领导、同事、家长、学生加强沟通,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文/图 学工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