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校训:厚德、精业、行健、致远

【厚德】所谓“厚德”,就是高尚的品德,“载物”就是承载万物。“厚德载物”,就是只有高尚的品德才能承受得起万事万物对你的赐予,否则,德不配位,必有灾殃。校训把“厚德”放在首位,就是希望师生,时时以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私德要求为准绳,修炼心性,使自己有承受万物的道德根基,拥有厚实的道德力量,确保人生坚守正道,不走偏路,不走邪路。

【精业】所谓“精业”,就是高超精湛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包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术业专攻的“职业技术”,助力成功的“职业素养”。校训把“精业”放在第二位,就是希望师生,在“德”的引领下,立身职业岗位,练就过硬的本领。

【行健】所谓“行健”,是告诉我们要效法宇宙、天地不停运转,不断前进、步履稳健。“校训”里的用意就是要求师生既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更要具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志,把人生的步子迈实、走稳,要守住法规、纪律底线,懂得约束自己的言行,有所畏惧,有所警惕,使自己成为沉稳、成熟的人。

【致远】所谓“致远”,就是走向远方,实现人生的终极目标。我们把“致远”放在校训的最后,就是要求师生,要有追求,有所奋斗,不虚度光阴,要在实现人生一个又一个小目标的基础上,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而不要碌碌无为过一生。

“厚德、精业、行健、致远”四句话八个字,有着紧密的内在联系,“厚德”是先导,要求每位师生的人生要走“正道”;“精业”是核心,要求“立职”要练就“本领”;“行健”是保障,要求每位师生成长要明“边界”;“致远”是目标,要求每位师生一生要守“初心”。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