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统战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17:03:03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近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在教学楼121统战创新实践基地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交流会。各民主党派主委、民建、农工党成员,知联会相关负责人作发言交流。

民革职院支部主委熊朝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嘱托:“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到了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共产主义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时刻谨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来感化学生、教育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引领学生,做到“教书育人、育人育心、育才育德”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民盟内江职院支部副主委倪高飞说道,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教师的我们应该思考,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

民进内江职院支部主委唐纲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字字千钧,催人奋进。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培根铸魂本领,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一名高职教师,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课程思政”充分融入到教学中来,把稳思想之舵,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追求。作为民进支部主委,我及全体会员将始终把政治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上,保持政治上清醒和坚定,以党为师,做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九三学社内江职院支社主委郭强说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无论世界怎么变化,中国的教育初心始终不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和每一位“九三”人的自觉追求。作为教师的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并把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全过程。深入挖掘、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加强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做到一是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二是涵养德性成为“人师”。三是严爱相济,润雨泽人,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民建委员李斌说道,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告诉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所有师生的自觉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丰富了我们党对创办红色高等教育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极大增强了我们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极大深化了我们作为民族党派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极大激发了历史主动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始终注重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

农工党委员黎燕说道,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建设发展的殷切期待,为我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高等学校注入了根本动力,是我们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我们作为一个高等职业院校,我觉得应该从以下三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第一,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第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第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

知联会副会长门殿勇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特别是在“怎样培养人”上为我们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始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大师。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也是学校思想解放、改革深化、项目攻坚、内涵突围、双高建设年,也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改革攻坚的关键年。学校统战人士聚焦“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双高”培育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全面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为学校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校的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文/党委统战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