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打造思政‘金课’ 潜心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3 08:54:56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观摩思政课现场教学,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5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及时传达了学校党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全体思政课教师们备受鼓舞,引发热烈反响。

随后,全体思政课教师围绕“打造思政‘金课’ 潜心铸魂育人”这一主题展开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敏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要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深化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出更多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概论教研室主任韩冬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思政课建设的根本遵循,也对思政课老师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要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宣传教育的实践自觉。形策与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郭腾贵老师激动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勇挑立德树人重担,把握思政课的本质,学会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成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把学生培养成担当大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最后,李艳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用心领悟、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指导关怀和殷切期待,要深刻认识到上好思政课既是责任,更是使命,同时要坚守立德树人岗位,潜心专研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让思政课堂有思想、有情怀、有深度、有温度,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