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牵头成立四川省公共管理与服务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盟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9 10:29:59

7月16日,四川省公共管理与服务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作会在学院召开。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来自省内的职教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以及来自全国的评价组织,共36个单位组建联盟,学院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院长谢婧当选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游洁以及各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上联盟会议精神、宣布联盟工作组名单,介绍和讨论联盟证书考核费用谈判方案和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并汇总相关意见。任孝勇在致辞中表示,组建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区域内职业院校顺应时势,实现区域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游洁建议,联盟要加快推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整合力量,切实促进工作的开展。谢婧向省教育厅职教处和各理事会组成单位致谢,并表示将与学院一道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认真履行章程,积极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为实现联盟的美好愿景做出贡献!

四川省公共管理与服务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盟是在四川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和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办公室指导下,按照“平等、合作、互惠、共赢”原则,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联合组织。联盟成立后,将进行六项重要任务:联合开展1+X证书制度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资源开发;推进创新型教学团队建设;加强1+X证书制度专家组织建设;受教育厅委托,协助开展与培训评价组织协商制定考核培训标准和支付标准的有关工作;充分利用联盟内各高校的资源,在资源建设、教学改革、成果培育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联盟各高校与省外知名院校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开展符合联盟宗旨的其他活动。联盟旨在推动四川省职业院校、职教本科(含应用型本科高校)、中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顺利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还将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学院现已申报25个试点证书,16个考核站点,涉及全院25个专业,已完成考核培训837人。截至2021年5月底,四川省新申报试点证书248个、198所院校、备案8.3万名学生,其中初级证书4.2万、占比50.4%,中级证书3.6万、占比43.4%, 高级证书0.5万、占比6.2%。(文/图 曾羚翔)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