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学校邀请职教集团重要成员单位参加成渝双圈中高职衔接研讨会暨校企合作对话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1/19 10:31:56

1月1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20余所中职学校和部分企业在学校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人才供需开展中高职衔接教育教学研讨以及校企合作对话。学校分管对外合作的副校长方飞、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对外合作办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方飞从学校概况、师资水平、专业建设、学生管理、教学成果等方面对内江职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中职学校和企业方对学校的了解,突出“三个共同”,实现“三个共享”。各二级学院院长从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实践、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中职学校和企业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对外合作办副主任朱潘欣灵从合作角度与相关参会单位展开交流,她表示,中高职分段培养,基础在中职,出口在高职,校校能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是缘分更是机遇,她倡议,以“3+2”贯通培养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载体,增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经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合作,保障培养质量,实现合作共赢。

企业方代表表示,作为丝路 内江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他们将进一步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教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内容,实现在人力资源、市场资源、技术资源和文化资源等方面的共建共享,促进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此次中高职衔接、集团内成员单位校企深度对话活动是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计划》的深入实践,是积极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协同发展与创新的有力举措,加强了我校与成渝双圈内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及企业的深度合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资源等方面衔接,构建高效、优质的一体化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对外合作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