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川观新闻】内江职业院校走进本地企业 推动毕业生本地就业

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30 16:44:33

内江职业院校走进本地企业 推动毕业生本地就业

2022-03-29 09:18:1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周海波 王维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郑志浩)3月28日,由内江市教育局牵头,联合内江市经信局、内江市人社局和内江市商务局等部门组织内江市职业院校走进本地企业开展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和企业负责人就对接产业需求和就业需求作了交流。

上午,来自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等17所内江中高职院校负责人走进内江本地企业,与企业“面对面”,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营,精准对接人才需求。

“企业发展前景如何?”“薪资待遇怎么样?”“每天工作时长多久?”“具体岗位有哪些?”“需要哪些专业毕业生?”在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C区(川南电商中心),各职业院校负责人在参观内江浩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并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后,向企业负责人提出问题。

随后,职业院校负责人走进四川汇宇制药、巨腾电子科技(内江)有限公司、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跟随企业负责人参观园区,询问用工需求,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解相关情况。

据悉,3月22日,内江市教育局与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内江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内就业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职业院校扩大办学规模、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引导实习就业和建立联动机制等制定了具体的支持政策。

“职业院校一定要提高站位,坚定服务产业的决心,牢固树立‘校地共生’理念 ,坚定做到内江产业发展到哪里,教育就服务到哪里,项目落在哪里,就跟进到哪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考核力度,特别是鼓励引导毕业生在内就业创业的情况。”内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指出。

https://neijiang.scol.com.cn/njdl/202203/58481969.html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