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易班】终结结核病,内职在行动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4/07 17:48:10

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宣传主题是:“Invest to End TB. Save Lives ”;我国卫建委确定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与公共服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高度重视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组织开展了以 “生命至上 全员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于当日在校医务室旁举行。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学院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周密的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分发宣传资料、问题讲解、手抄报作品展览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病知识。

 

 

此次活动引起了学院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市疾控中心的高度赞誉。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正确认识和了解了结核病:

问:什么是结核?

答:肺结核病是法定传染病中的乙类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该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问:我国结核病防治现状是什么?

答:目前,我国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我国也成为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

问:大学生应该如何对待结核病?

答: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该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易在校园内传播和蔓延,要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不要歧视结核病人。

图片 | 朱跃平

编辑 | 唐国强

排版 | 潘何媛

审核 | 何琴梅 刘良鹏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