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毕业季 最好的我们】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有话说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16 10:12:5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过,但美好难忘的大学时光终将留存在每一个内职学子的心间。在这离别之际,智慧财经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临近毕业的党员们有许多肺腑之言想要倾诉。于是他们留下一纸箴言,既有情深意切的言语表达,也有对自己大学三年的回眸总结;既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心,也为学弟学妹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以及专业学习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市场营销专业2020级1班毕业生曾朝贵。还记得秋风飒爽时,我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来到内职校园。流金岁月,此时的我已放飞青春的翅膀,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三年来,我在内职校园为自己的理想而执着的拼搏。此刻,站在内职的门前回首凝望,那一路的荆棘都变成了盛放的青春蔷薇,散发着浓郁的芳香......

我此刻的心情纵然喜悦,也掩不住不舍与留恋。或许是遗憾,那么多精彩的讲座,再无机会聆听;那么多精彩的活动,再无机会参与;也或许是愧疚,面对慈父严母般的老师,我们总能杜撰出各种偷懒的理由。

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眷恋。我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到来时,才发现自己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在内职,有默默耕耘的辛勤园丁,有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

在内职,散发着油墨的清香,跳动着青春的脉搏。

在内职,有我对生活的激情,更有我对未来的渴望。

亲爱的母校,您包容了我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的睿智果断,教会了我如何自信地面对困难,给了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李开复先生说:“经过大学时光,你会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交流中锻炼表达,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在母校的时光,所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灵动的个性;所领略的,不仅仅是开阔的视野,更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伴的进取精神。母校给了我一个奋斗的驿站,一个公平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三年来,我由当初的天真烂漫、懵懂无知,到今天成熟稳重、壮志满怀。我成长了,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便是我在母校最大的收获。

亲爱的老师,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您体贴入微,使我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您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折服;您的磨练与指导,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迹。衷心地感谢您!您给了我们每位莘莘学子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

弹指一挥间,大学时光已经悄然结束,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我将牢牢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遇见更好的自己!曾经母校以偌大的胸怀,包容我的稚嫩,见证我的发展,相信今后它定将欣然目睹我的成功!

最后,再次祝福我的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再次向三年来辛勤给予我启迪、授予我智慧、教育我正直、赋予我关怀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前程似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20级电子商务二班李雨蔓。这是一场盛大的相遇,历经四季流转,跨越无数日夜,始于初秋,别于夏日。2020年的秋天,我们相聚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这个梦想的舞台,那时的我们刚刚经历过高考的洗礼,对于大学生活的圣火我们都有着太多的期待。今天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在这里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即将迎来毕业离校,这不禁让我感慨万千。

三年前我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带着家人的叮咛嘱咐,带着一颗年少无惧的拼搏之心,走进内职校园。从那天起,教学楼、实训楼、寝室便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我们初入校时年少轻狂立下的雄心壮志,记得我们在教室和图书馆里为了期末考试挑灯夜战,我们吐槽过内江的天气,埋怨过宿舍的条件,惆怅过挤一起的考试和越熬越少的发量。但我们也看到了办公室里深夜的白色灯光,学院精彩有趣的学生活动和逐渐贴满墙面的沉甸甸集体荣誉。校园风景四季流转,见证了我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经过三年的大学生活,我不仅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在人格修养、思想道德、为人处事也都有长足的提高。认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学会了宽容待人的道理。专业知识也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三年的大学生活使我从青涩走向了成熟,它是我人生的一大里程碑。它包含我许多的辛勤与泪水、感动和欢笑,使我更加懂得珍惜人生、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

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给我们带来了展现自我的自由与空间,无论走得多远,我想“厚德、精业、行健、致远”的校训都会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激励我们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和关心,才有今日的我。你们的谆谆教诲、耐心指导,使我在学业、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在你们的精心栽培下,我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我们中的一些同学继续攻读本科,一些同学去参加了工作。但是我们不会忘记我们在内职的所学所获。未来还有更多人和事值得我们期待,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天地里做出一番成绩。

来日方长暂作别,循光而往踏歌行。愿再见面时,于人生更高处,笑谈时光漫漫,风雨灿烂。最后,祝所有人勇敢、快乐、未来可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审计专业2020级1班毕业生杨垲。大学三年,说长不长,却足以让我铭记一生。回首过去十几年的求学路,以前总觉得来日方长,毕业遥遥无期,但此刻终于也到我执笔于此处,我曾看到过很多人热泪盈眶的文字致谢,也曾想过我会写些什么,当我回首过往种种,万般不舍,心存感激,感谢我的大学,见证了我的青春,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今天想把思念和感恩写进毕业感想,给自己十几年的青春一个浪漫结尾。谁的青春不迷茫,可幸运的是有人愿意在你迷茫时,伸出援手拉你一把。很感谢我的大学三年,或许人生有很多个重要的三年,但这三年一定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三年,最无忧无虑的三年。

在成为更好的自己之前,离不开老师、同学、朋友给我真诚的帮助。想感谢的人太多了,生命中每一个出现的人,都在慢慢让我成为更好的我。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的学会告别的过程,有人走向山,有人走向海,都是好风光。时光荏苒,感恩自己遇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时代,成就了一个普通农村孩子的求学梦。感恩我的父母省吃俭用、在我身后默默地支持,鼓励我读书,他们不能像别人家的父母一样提前给我规划好人生,上什么样的大学,学什么样的专业,可能听过最多的话就是,让我自己选择;他们没有太高的文化水平,却一直支持让我再努力往上走一走,去看到更多的风景,增长更多的见识,所以我如愿专升本到西南科技大学;他们不会给我太多的建议,却永远地默默支持着我的每一个选择,他们是我坚定向前的动力,希望以后的我可以拉着他们的手,去看他们未曾见过的世界。感恩我的姐姐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她的陪伴,感谢她一次又一次的开导和宽慰,感谢她让我变得愈加自信勇敢,希望她平安喜乐诸事顺遂。感谢恩师们对我的淳淳教诲和殷殷付出,我何其有幸能遇到这么多好老师,不论是传道授业、末来规划还是生活琐事,感谢老师们的体凉、包容与关爱,感谢苏老师、康老师的辛勤栽培和耐心教导,培养了我一丝不苟的钻研精神,让我在面对未来的考验时愈发严谨、稳重、坚韧。感谢学院的每一位老师的付出、关心,给予我追逐理想的勇气,希望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永远开心,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感谢朋友们的帮助和信任,感恩能与洛杜尔王罗胡格杨并肩成为更好的人。感谢我的室友们,感谢你们出现在我酸甜苦辣的生活里,感谢一直关心陪伴着我的朋友。

行文至此,最后,向所有关心我的亲人、师长和朋友们表示深深的谢意,也感谢自己一路的坚持热爱。前路漫漫亦灿烂,感恩遇见,聚散终有时,三年的陪伴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愿我们在自己的时光里熠熠生辉发光发热。

未来的风景很美,愿我们如愿以偿,前程似锦,未来可期!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大家后会有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20级会计二班的邓禅玉。时光如水,记忆如磐,回首三载春秋寒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我们经过懵懂迷茫的大一,经历了一次升旗仪式的庄重,第一次跑完体测800米的疲惫,第一次备考期末的焦虑;我们走过热情奔放的大二,参加各类活动,学校辩论赛,各项创新创业及技能大赛,留下我们热情洋溢的身影;我们进入紧张忙碌的大三,逐渐习惯早八的晨起,忙碌着备战专升本,留意着工作……一幕幕场景就像一张张绚丽的剪纸画,串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记录着我们的青春与过往,播放着我们的快乐与忧伤,承载着我们在母校里成长的点点滴滴滴。

岁月安好,不负时光。三年来,母校承载了我的欢笑与泪水,锻炼了我的意志与担当,感恩母校给予我一个又一个登高望远的阶梯,让我有能力、有底气站在更高的舞台不断成长。从开始大一提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有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对大学生活的懵懵无知到有幸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四川省银行竞赛三等奖,到成功上岸西南科技大学,这一切的收获,无不凝结着老师们的关心与指导。

饮水思源,结草衔环。三年来,母校培养了我们坚守初心的执着和心怀家国的担当。三年的成长,让我们有幸学贯古今,砥砺德行。三年来的学习,让我们有幸汲取老师博采众长的理论和锐意进取的精神。三年来的生活,让我们有幸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挥汗操场,一起逐梦未来。此刻,在这个夏天,我们毕业了,我们可以选择再读深造,可以选择参军报国守护家国人民,可以选择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也可以选择自主择业奋力拼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道路遥远而漫长,希望我们都不畏艰难险阻,不遗余力的追求,探索自己的未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