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重温三线故事 筑牢育人初心——信息与电子学院一、二党支部与隆昌市地方史志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信息与电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21 15:27:07

三线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奠基伟业坐标上的“特殊记忆”和恢宏篇章。5月10日,信息与电子学院一、二党支部联合隆昌市地方史志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隆昌市建安仪器厂旧址、山川机械厂三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弘扬三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三线建设的辉煌历史,共同探寻革命内江的沧桑巨变。

在建安仪器厂,在隆昌市地方史志办兰祥梅主任的带领与讲解下,全体党员循着建安仪器厂的旧址,在红砖瓦房、苏式建筑、老式住宅中探寻“二号信箱”的神秘,感受一代军工人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曾经绽放在这个偏僻山沟里的青春芳华。

在山川机械厂,山川社区党委书记文健康作为一名“老山川人”,用他丰富的“山川”经历讲述了山川机械厂的峥嵘岁月。山川社区至今保留着三线建设企业最完整的厂房、职工住房和配套设施,还有很多老山川人生活在这里。山川机械厂是三线建设企业的活化石,招待所、文化墙、陈列馆、老一辈专家住的土墙房,一条条鼓舞人心的标语口号,一幅幅具有时代特征的图画,将党员们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亲临三线建设的火热场面,感受三线建设者忠诚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三线精神”。

在山川社区会议室,信息与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英主持召开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李英讲到:“建安仪器厂和山川机械厂对我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全体党员重温那光辉岁月,深刻感受建设者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三线精神’,全体教职员工要在教育教学中把‘三线精神’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继承发扬‘三线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发展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全体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参观心得和感悟,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三线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立足岗位,敢于担当,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隆昌市地方史志办的全体党员同志全程参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文/图 信息与电子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