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贯彻职教精神 培养高质量人才——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开展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8 14:53: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优化专业群设置,培养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5月12日下午,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内江师范学院大千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罗凯,中国烹饪大师、全国中式烹调大赛评委、高级技师李光前,资中职业技术学校教务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傅洪成,资中职业技术学校信息处主任、高级讲师周立斌受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雪主持,学院主要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

会上,陈雪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雪介绍了文旅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群基本构架以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她希望各位专家能为文旅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工作把脉诊断,为专业建设发展传经送宝。旅游管理专业群群主教研室主任贺晓燕、艺术设计专业群群主林静分别从建群逻辑、产业对接、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参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深度、开放的讨论,就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融入地方特色、岗课赛证相互融通、国际视野以及文本表述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还重点探讨了学生的思政教育、劳动教育、美育德育、服务意识和“一专多能”等素质培养。

学院院长郭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旅游管理专业群和艺术设计专业群所有教师在方案制订中付出的努力,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模式的核心体现,学院将认真梳理与思考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各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及论证材料,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科学合理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群和艺术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有助于大大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为社会输送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文/图 袁梦杰)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