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30 16:15:24

12月24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408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邀请了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杨跃教授主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督导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及专职教师听取了本次讲座。

杨跃以“不忘初心,为国育才——让课程思政入心入脑,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为主题,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和目的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督导工作新标准,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行了讲解。随后他讲到党和国家对高职教育的要求,一是对职业教育的希望和要求,二是对教师的希望和要求。杨跃从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简史说起,谈了他对中国职教发展阶段的认识,提出行业企业对职业教育的需求,针对这种需求作了“学情”“教情”分析,最后杨跃教授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实质,怎么实施课程思政,从个人经验与做法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传授。最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十点建议。杨跃的讲座深入浅出,浅显易懂,有从政策层面的解读,知识层面的传授,也有个人层面言传身教。

党委书记任孝勇对杨跃教授的讲座高度认可,任孝勇说到,杨跃教授的讲座是非常专业、有水平的课程思政体系课,解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关于课程思政理论的问题;二是进一步揭示了课程思政的内容;三是从实践探索的角度介绍课程思政的方法。杨跃教授谈到课程思政就是把正确的东西在课堂上传递给学生,对课程思政的意识和态度,如何提升课程思政的底蕴。

本次讲座,让我们明确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重要性,课程思政的内涵,以及在专业课程中如何思政,对提高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有很大的推进作用。(文/教务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