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四川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的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17:15:15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第三届6次常委会在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四川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的精神,并书面学习了《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月27日,四川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在绵阳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128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以及公办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省民族宗教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田向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校区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目标导向,是抓好校区统战工作的着力重点。要以强化思想引领成效为目标,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以加强使用发挥作用为目标,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目标,着力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以切实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着力加强校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我院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入选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编印的《四川校区统一战线工作巡礼》画册(全省入选高校44所,其中高职8所)和“党建引领、统战融入、资源整合、立德树人”统战工作案例入选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编印的《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经验汇编》(全省入选高校44所,其中高职12所),同时纳入大会书面交流。

任孝勇作学习总结。他指出,要从4个方面抓好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的落实。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做好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意识形态工作。今年学院统战工作推进有力,年初有要点、年中有座谈、年末有专题会议;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也建设完成,落实了各民主党派活动经费、派出了优秀党外干部外出学习培训和挂职锻炼。二是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牵头,成立领导小组,组织部多方面留意选优配强党外干部,同时加强对党外年轻干部的培训和教育。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和联系制度,抓好统战工作的责任落实。四是创造条件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并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

针对书面学习的《中共内江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任孝勇提出三点措施:一是将学习贯彻与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相结合,搞好宣讲。二是结合学院各方面制度建设的实际,加快学院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三是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文/曾清)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