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任孝勇率队赴湖北师大开展思政VR实践教学调研

来源:思政教研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4 16:53:4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扎实推动“思政金课”建设,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11月18-20日,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应邀率队前往湖北师范大学考察调研思政理论课VR实践教学模式。

来自全国20余所本、专科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就如何开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展开了交流。会上,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青山教授从该院基本情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学生招生和培养、思政课实践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宝贵的思想政治教育办学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就新媒体新技术推动高校“思政金课”建设及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探索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该院思政课“虚拟体验”仿真实训室,并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亲身感受了别开生面的思政实践课。在交互式体验中心,任孝勇书记还饶有兴致的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亲自戴上VR眼镜,手持VR手柄,置身于虚拟现实的“飞夺泸定桥”中,体验了别样的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

任孝勇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3·18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提出的对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实现“八个相统一”为指导,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铸魂育人的重要功能,守正创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统筹各方资源,整合思政课程和专业课程建设需要,争取建成符合学院实际,体现职教特色的思政教学、专业教学一体化的VR实训室,实现思政教育不再是简单的“我讲你听”,而是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主性,把“教师为中心”转变为“学生为中心”,把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把单向传递转变为双向互动,把主要用“心”学习转变为“身心”并用,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向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流思政模式”和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昂首阔步、不断前进。

教务处、素质教育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文/图 李艳)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