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专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项目年度评估工作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22 17:01:09

10月22日上午,省级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年度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三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各子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联络员以及项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思政创新项目办公室介绍到2019年度思政项目评估工作事宜。本次评估采用“代表性成果”评价机制,代表性成果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领导批示、表彰表扬、经验推广、政策文件、媒体报道和其它等,主要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取得的实际成效、做出的实际贡献。同一类型代表性成果只提供最高等次即可,同时要以具有证明性和说服力的复印件、扫描件或截图作为支撑材料。项目办主任冉茂斌讲到,各子项目要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打开思路,认真收集、总结项目的代表性成果,争取评估获得好成绩。

随后,各子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分别谈到对本次年度评估工作的看法和建议。各子项目表示,通过思政创新项目的实施和开展,思政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重点越来越明确,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认真总结、挖掘、提炼和升华代表性成果,尤其注重实效性和亮点特色。

最后,任孝勇对本年度思政项目评估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纵横用力,争取评估获得优良成绩,响亮回答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思政一流”的建设目标。二是要认真梳理,全面搜索项目的代表性成果,发散思维,排出主次。三是要总结提升,注重系统化,以“点线面”的思维方式上升高度、形成模式;注重典型化,突出特色,重点找出项目成果中的“亮葡萄”、“大葡萄”和“红葡萄”;注重实效化,依据大数据统计,认真总结在学校发展和学生变化方面的效果。同时他还指出,项目办公室要及时建立思政创新工作联络群,各子项目要集中精力、梳理典型,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配合,力争今年项目评估获得优异的成绩,形成自己的独特思政教育工作模式,走出具有内职特色的“思政路”。(图文/李艳)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