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6 10:45:41

7月11日,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会议由副院长谢婧主持。本次会议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谢婧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议程。教务处处长肖雍琴从六个方面汇报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总体情况。肖雍琴在汇报中提到: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制(修)订原则、人才培养标准引领、制定专业对接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改革思路。

然后,各系按序汇报各专业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谢婧针对各系的人才培养方案具体情况,作了相应的点评,其他参会人员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黄刚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四立足”:立足市场,要通过调研,找到能力与素质的需要;立足修改,针对问题修改,需求上修改;立足规范、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制定;立足特色,专业加思政,融入匠人精神。同时提出四点要求:注重标准引领、注重改革创新、注重实践环节、注重立德树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作了重要讲话。任孝勇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落实新要求,将“三全育人”、“课程思政”、“1+x”证书试点,现代“学徒制”试点等落实在实际教学中去,要找准问题,要有针对性,要感觉到新变化,要有前瞻性,方案的制定能否满足三年的社会需求变化。他指出“四个不足”:一是系部调研不够,企业行业调研、麦可思调研等没有较好运用;二是要求落实不够;三是课程结构变化不够;四是观念更新不够。他认为人才培养还是观念的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针对这三个问题,任孝勇分别作了详细的阐述,人才培养目的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企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就是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有技能、能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人才培养的途径就是通过课程设置、教学活动等来实现。

任孝勇的发言阐述了人才培养的实质,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明确了方向。谢婧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作了总结性发言,要求人才培养方案要精细化,要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文/图杨丽娜、李建锋)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