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长黄刚率队到珙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18 14:00:29

2019年7月14日,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到珙县开展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并到对口帮扶的底洞镇两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17日和7月4日,宜宾长宁县和珙县相继发生6.0级地震和5.6级地震,内江均震感强烈。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院作为受省委委派的对口帮扶单位,通过派驻的驻村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到珙县的地震灾情后,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灾情,组织党员干部、工会会员向珙县地震灾区发起爱心捐款活动,短时间内就募集到10万元救灾资金。此行,黄刚代表学院向珙县慈善总会捐赠爱心捐款,希望为珙县的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广大干部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黄刚前往对口帮扶的底洞镇两河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刘光容家中,黄刚详细了解了她家的生产生活及地震受灾情况。得知她家在今年搬进了由政府帮扶修建的易地搬迁新房后,嘱咐她要感恩党的好政策,鼓励其自力更生,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两河村集体经济代养农场,黄刚向在场的镇村干部详细询问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得知农场已完成第一批生猪出栏,村集体纯收入达到4万余元,远超脱贫标准。在新建的两河村陈胜茧站,黄刚一行向站长杨勇及部分蚕农了解蚕茧收储和养殖规模及效益情况,镇村分管干部简要介绍了有关底洞镇和两河村蚕桑示范园区建设概况。

调研结束后,黄刚一行与县、镇、村三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上,黄刚指出,内江职院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措施,助力珙县和林茶村、两河村脱贫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学院驻村干部要对照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指标,深入细致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履行好对口帮扶职责,为两河村高质量脱贫献计献策,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副院长周健及党政办、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建军,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周成圆陪同。(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图为院长黄刚代表学院向珙县地震灾区捐款)

(图为院长黄刚一行了解两河村蚕桑产业发展情况)

(图为院长黄刚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