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学建设系列讲座之“成果导向”理念与实践开讲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4 11:09:31

4月16日下午,“从培养目标-课程标准—课堂教学的成果导向专业建设实施路径”专项讲座在学院现教中心开讲。 讲座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秘书处负责人王晓秋主讲。讲座由副院长谢婧主持。教务处、教育研究所、质考办、督导处及专职教师到场参会。

王晓秋从三个方面的进行讲座:一是国际工程教育互认体系的内涵及核心理念;二是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实施路径;三是成果导向专业目标及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大纲的设计。王晓秋结合实际,专业性、指导性比较强,对我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课程体系建设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认可。

谢婧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谢婧指出:王晓秋主任的讲座,看似高大上的国际认证成果导向的教育教学理念,实质是接地气的,如何将人才培养目标落实到课堂中,对教育教学的基本要求。成果导向的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专业、课程层面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及诊改运行工作的要求。谢婧提出:对我校如何更科学制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优化课程体系做出全面的梳理和培训。对各教研室围绕什么主题开展教研活动给出了参考和借鉴。

王晓秋就专业建设等诸多问题分别与各系部主任、副主任进行深入的交流,对我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疑惑都作出了专业的指导与解答,各系部主任深感大有收获。

专业建设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是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基础,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水平,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为提高我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我校办学水平起着很大的促进作用。(文/教务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