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任孝勇率队到越西县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2 17:43:04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冲刺年”。4月18日至20日,心系定点帮扶县——凉山州越西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率队到越西县调研帮扶工作,督促指导工作推进,实地解决问题困难。越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波,西山乡党委书记潘国清,西山乡马母果村党支部书记马海依古等参加座谈。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冰、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冉茂斌、教务处处长肖雍琴、素质教育部副主任王凯、党政办法制科科长高民权、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冯逃,以及农业技术系教授杨文、讲师陈柯参加调研。

这是任孝勇第三次率队赴越西县调研帮扶工作。自2018年初,学院新增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凉山州越西县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充分对接两地脱贫需求,从学院实际出发,紧紧围绕“职业技术”做文章,制定了以“校地帮谋、校校帮带、驻点帮扶、技术助力”的“三帮一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学院实施产业扶贫,一期投入资金6万元,帮扶马母果村发展“林下养鸡”产业项目,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实施乡村亮化净化工程,捐资5万元帮扶马母果村修建太阳能路灯23盏,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捐赠30个垃圾桶,村容村貌明显变化。实施文化扶贫,为马母果村村小、幼教点提升软硬件设施,添置各类价值3000元的书籍;组建以彝族大学生为主体的职业技术服务小分队,专程赴马母果村开展送文化下乡和职业技术服务活动。实施技术扶贫,为越西县70名贫困村驻村农技员开展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畜禽养殖产业扶贫路径探讨”为主题的专业技术培训。关爱贫困村民,去年捐资2万元采购过冬用品粮油,资助马母果村49户贫困户。

4月19日上午,任孝勇一行与王晓波、潘国清、马海依古等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越西县、西山乡、马母果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

任孝勇说,感谢越西县、西山乡和马母果村,对学院帮扶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使得帮扶工作推进顺利。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职业技术的优势,竭尽全力为越西县整体脱贫作出积极贡献。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任孝勇建议,在产业发展方面,关键是要把人发动起来,抓骨干培养、抓典型示范;在群众教育引导方面,重点在群众的语言培训和观念转变上下功夫。

20日下午,任孝勇一行来到西山乡看望了驻乡帮扶干部徐望,了解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在马母果村,任孝勇实地了解了马母果村“林下养鸡”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目前,通往养鸡场的道路已修通,养鸡场围栏已建好,房屋已建成,鸡舍已硬化。任孝勇叮嘱驻村干部曾玉生,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鸡苗选种和养鸡技术培训等工作,让项目早日产生效益,早日致富群众。学院农业技术系教授杨文、讲师陈柯就如何选择鸡苗、如何养殖等问题,对村干部进行了技术指导。

学院还把马母果村作为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每年将安排暑期实践活动,让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文图/ 党政办、宣传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