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 >> 正文

“五一”假期安全告知书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27 10:01:00

同学们:

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同学能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学院保卫处、学生处现发出“五一”假期安全告知书,望广大同学们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并认真遵守相关安全提醒。

一、交通安全

做好出行前行车安全防范,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非法营运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违规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等。

二、食品安全

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变质饭菜和不干净水果;不喝生水,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严防食物中毒。

三、防溺水安全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专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未成年人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学会自我保护和科学自救方法。

四、消防安全

切勿乱扔火种,爱护消防器材,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切忌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寝室内若电器线路破旧老化要及时报修;发现火灾迅速119报警电话;火灾袭来时要迅速疏散逃生,不贪恋财物。

五、治安安全

不酗酒,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慎重交友,不打架滋事,不扰乱社会治安;不参与传销、非法宗教和赌博等违法活动;不出入非法娱乐场所。

六、网络安全安全

不到营业性网络场所上网;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网络游戏;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增强信息的辨别能力,做到不贪图小利,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七、宿舍安全

节日期间留校的同学在宿舍内切勿使用明火或违章电器,不留宿他人,宿舍楼内如遇可疑情况,请同学们主动及时向公寓值班人员报告。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同学们“五一”假期平安快乐!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学生处

2023年4月27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