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现代农业学院召开学生法纪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6 15:31:33

3月14日下午,现代农业学院在408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生法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特邀内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桥派出所三级警长刘博作法纪警示教育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副校长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学生处处长尹显锋、保卫处副处长谭佳、现代农业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共计4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费凯富主持。

会上,尹显锋通报了相关情况,领学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违纪处理相关条例,并要求全体同学要引以为戒、遵纪守法。谭佳通报了一年来学生校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相关情况,强调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方飞对同学们寄语五点希望:一是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磨练意志;二是确立奋斗目标,找准奋斗方向;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坚持不懈;四是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五是要有“三心”:孝心、感恩之心和博爱之心。最后,他讲到,希望同学们遵守校规法纪,在校园度过美好时光,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陈红军对全体同学进行警示教育讲话。他从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方面总结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指出了学生校园违纪的十大乱象,分析了学生违规违纪的五大原因,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自身定位,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提升自控能力,规范行为习惯,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和人际关系,做到遵纪守法、德技并修,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陈红军强调,要加大力度、严格管理,要严管厚爱、关心关爱,要强化教育、树立典型,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最后,刘博警官为同学们上警示教育课。他用详实的数据、身边的典型案例,从违法数据统计、常见的治安案件类型、常见的刑事案件类型、原因分析、防范电信诈骗五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严肃生动详实的警示课,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大学生。(图/文 现代农业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