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动态 >> 正文

浅谈如何写好政务信息 ——2022年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训班专题讲座系列报道四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2 08:59:04

6月17日上午,学校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训班举行了题为《信息写作》的专题讲座,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马光永同志应邀为全体学员做专题辅导,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政务信息的含义、作用和采编方法三个方面展开。马光永指出,政务信息是“耳目”,是“明镜”,是“桥梁”,是“平台”,正确理解政务信息的内涵,全面把握政务信息的作用,是写好政务信息的基石。同时,政务信息要与新闻进行区分,要把握政务信息的定位,注意走好每一步。

随后,他着重以省、市、校等多篇政务信息为范例,从写作内容、信息来源、挖掘方法等方面,条分缕析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关于政务信息标题、语言、主体、格式等内容的写作技巧和经验。他强调,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要注意把握写好信息“十一要”,深刻理解政务信息的内涵与作用,实战与理论并重。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如何写好政务信息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曾洁学员表示:“本次学习为将来进行政务信息写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指引了正确的方向。”刘禹廷说:“本次培训让我们对政务信息的概念、种类、特征、作用、信息的搜寻方式以及如何写好政务信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明晰了写好政务信息要善于搜集整理素材并对其概括提炼,同时不断实践和积累。(文/曾洁 图/汪烁)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