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在线】助力乡村振兴 内江职院首次承办省外涉农培训班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15:49:44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16日,青海省湟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9天的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基地参观,100名学员收获满满。这也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首次承办省外涉农培训班。

本次青海省湟源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分为种养殖和乡村文化旅游两个类别,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安排师资力量,围绕乡村旅游资源开发、营销策略、牛羊安全生产养殖技术等理论专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并带领学员到汉安糖草、张大千纪念馆、威远观音滩黑山羊示范养殖基地、隆昌种养循环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参观学习。

“印象最深的是隆昌市印坝村,不但路好,而且通过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调动村民保护环境。”培训班学员、湟源县星帛村村委委员张武表示,该村正在发展民宿,印坝村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青海主要养殖牛、羊,这次的培训专门开设了牛羊肉养殖课程,很有针对性,也学到了很多技术知识。”学员周海霞表示。

据悉,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省首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四川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近5年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面向省内各地市州基层农技人员、高素质农民、农村基层干部等,共开展培训约3500人次。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