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影响四川】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九个一”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影响四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09 16:55:22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搭建平台,通过“九个一”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一是一条主线: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二是一个要点:通过中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统战工作要点,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统战工作,为画好内职最大同心圆、推动建设“省内一流 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一个工作体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学工部、院团委和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工作体系。

四是一支队伍:通过组建少数民族师生党员队伍,更好的服务师生,为学院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五是一系列的关爱活动:注重对民族学生的中的优秀代表和骨干的培养和使用;开展社团文化活动,推进民族学生更好融入集体;大力帮扶互助,为学生成长创造条件。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品质 。

六是一次主题班会: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让民族学生参与其中,共筑民族友谊之桥。

七是一次主题团课: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课,拉近了领导老师与民族同学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好关心关爱民族学生,增强民族团结,更好的引导民族学生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八是一场民族晚会:通过民族风情文艺晚会,增进民族学生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沟通,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九是一次民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民族学生志愿者到凉山州越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文化扶贫暨“四治”宣讲活动,把文明、爱心传递到贫困山区。(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8478855/rmh28478855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