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i内江】“面面”俱到 内江职院学生安全入校

来源:i内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02 16:40:49

“面面”俱到 内江职院学生安全入校

2022-03-01 16:13:49 来源:i内江 编辑:周海波 陈莉萍

测温入校

2月25日、26日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日。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形势较严峻时期,面对高校学生人数多、涉及范围广的情况,该校设起数道“关卡”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线,确保师生安全。

“同学,请先进行行李消毒。”2月2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严防死守,所有送学生的家长和车辆均不得进入校园。现场设有两个行李消毒点,行李消毒是所有学生返校的第一关。

根据学生旅居地的不同风险等级,现场由帐篷搭起数条通道,分出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通道和省外、成都、泸州等有涉疫情况地区人员专用通道。所有返校人员须扫描场所码后经志愿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有效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正常后入校。

省外、成都、泸州等有涉疫情况地区返校学生,严格落实市疾控发布的分段分类实施管理办法,除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外,还将根据不同情况实施分类管控。

“我们设置了18间留观室和1个预检分诊点、1个核酸采样点,组织医务人员并储备足量防疫物资,严格按省市教育、卫健等部门要求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该校后勤处处长吴浩介绍。

在预检分诊点记者了解到,若发现返校师生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现场两名医护将立即按预检分诊流程对其复测体温、开展初步流行病学调查等,视情况采取转送属地医院发热门诊、报告社区等。

据介绍,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本学期返校学生7500余人。返校前,该校主要负责人先后主持召开三次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排查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分类明确暂缓返校、正常返校的条件和要求以及返校入校流程,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短信等方式将相关要求推送给每一名师生。

“开学前,我们已对校内所有场所消毒,完成对全院教职工核酸检测,组织100余名学生志愿者提前返校参加培训,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准备。开学后,我们还将组织大扫除和场所的消毒通风,并实行为期两周的封闭管理,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吴浩介绍。

更细致的是,该校专门制定了返校学生分段分类排查及管控措施处置表,除记录学生的部系、班级、姓名、寝室号、联系电话等基础信息,更详细记录其具体涉疫情况类别、核酸检测情况、对应的处置措施等,做到学校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学生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

内江职院将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实行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管理要求,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会议和培训,坚持开展师生体温日常监测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消毒工作,实行联防联控,筑牢防疫线。(陈莉萍)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