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农业技术系举办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研讨

来源:农业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24 14:34:49

6月17日下午,农业技术系在二会议室组织召开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副院长谢婧,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实训中心、对外合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农业技术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教办、学办、年级辅导员以及畜牧兽医专业全体教师、17级畜牧兽医专业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孝富主持。

首先,张孝富汇报了农业技术系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处长肖雍琴分享了现代学徒制的相关政策及知识。

接着,会议进入研讨阶段,大家围绕现代学徒制开展过程中的难点、困惑及对策等方面积极发言。畜牧兽医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李福泉就现代学徒制实施进展及问题、对策进行了发言,教办主任赵樱就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言。与会的相关部门领导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开展,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最后,黄刚作总结讲话。黄刚对农业技术系畜牧兽医专业不怕困难、勇于探索、率先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黄刚强调,本次研讨会为学院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提供了借鉴:要选择大企业开展合作,工作更加规范有保障;要先吃透文件再执行,不能违背相关政策;要具体落实“五个双”工作,不能只是顶岗实习的老一套,不能缺少现代学徒制的环节。

黄刚指出,要积极处理好当前面临的问题:统一口径,做好现代学徒制在学生中的宣传工作;工作分段安排,综合实习结束后,将原教学计划第6学期与第5学期对换,选择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学生,开始进行现代学徒制的相应教育培养工作,选择顶岗实习的学生先进行顶岗实习到12月,明年3月返校上课;补考、重修、技能鉴定等不适合原有教学体系的具体问题,应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相关部门尽快制定完善配套政策。

经过大家的认真研讨,充分考虑学生、企业、学校三方的实际情况,研究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法措施,统一了思想,为畜牧兽医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启动和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农业技术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