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传承中华经典系列朗诵课活动

来源:信息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5/14 09:34:11

4月2日,信息技术系组织2018级同学在教学楼展开以“研读国学经典,秉承文化使命”为主题的朗诵课。本次朗诵课从中国古代著作展开,主要包括《四书五经》、《中庸》、《大学》、《孙子兵法》等。此次研读国学经典的核心要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当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

4月1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组织2018级同学在教学楼展开以“家国情怀·青春你好”为主题的朗诵课。本次朗诵课从何为“家”与“国”展开。主持人通过PPT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屈原、岳飞、邓世昌等古往今来为了国家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的仁人志士及其诗词歌赋。

传承中华经典的朗诵可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感悟家国情怀,强调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居安思危,树立正确人生观,做一个有历史责任感的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文/周润佳)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