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部署会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15 14:33:55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任孝勇,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博出席会议,各分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博主持。

会上,分管副校长肖雍琴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高等学校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标办主任刘武周汇报了上一轮对标学校对比情况,提出对标高校调整建议,并对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台账的撰写进行了分工。各分管校领导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博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补齐弱项短板,准确把握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目标任务。三是要激发内在动力,强化督察考核,全力推进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落地见效。

任孝勇就新一轮“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把握要求要义。准确理解“对标竞进”,通过竞争比赛,实现提位提速。二是注重工作结合。结合“双高”建设的要求,通过对标竞进,提高“双高”建设水平和质量;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要求,调整对标高校,找准对标方向。三是锁定目标学校。选择对标学校应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着重在学校性质、地域、实力等方面进行考量,选择合适的目标学校。四是构建目标体系。要根据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对标指标,科学设立目标体系,通过研判分析明确对标内容,细分指标到部门,全力推进建设。五是透析差距原因。搞清楚差距在哪里及造成差距的原因,改进工作方法,大力推进对标竞进工作。六是找准竞进措施。要分析原因,找准措施,做好顶层设计,绘制好蓝图。(文/图 双高办(对标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