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沱江潮”人文讲堂—— 立德树人与师生发展共同体构建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2/27 16:32:12

近日,立德树人与师生发展共同体构建——学院“沱江潮”人文讲堂,在408学术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特邀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成都师范学院校地合作处处长、四川省社科联理事卢雄教授主讲。学院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学工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及学院部分朋辈心理健康工作者,共3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

卢雄教授从自身教学经历入手,分享了教师如何走近学生及与学生共同发展的经验。在谈到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时,卢教授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师要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并以实际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为大家详细阐述“教书”与“育人”的重要关联。

讲座持续两个小时,现场不断响起会心的笑声与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与学生仍意犹未尽,不少学生主动向卢教授提问,卢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祝愿。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不仅更加真切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还学习到了许多育人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决心。(文/学生工作部)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