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审时度势、重新出发 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职教改革专题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5 09:35:08

9月28日,学院进入“四川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拟立项单位公示名单”,发展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的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双高计划”和“双高”建设的政策内涵、总体目标、改革任务、建设要求,分析研判学院发展、改革和建设现状,进一步创新方法改进作风、对标竞进争创一流,10月12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职教改革专题)集中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任孝勇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参加学习。

会前,参学人员研读了学习资料,认真开展自学,按照“双高”建设和“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要求,围绕重点问题进行思考,撰写了交流发言材料。

会上,部门负责人代表、各系(部、院)主任、全体分管院领导围绕“双高”建设,结合会前自学和学院工作实际作了重点研讨发言,发言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形势、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和改进举措,充分体现了全体人员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对学院发展的殷切期盼和推进“双高”建设的奋斗热情。

随后,院长黄刚作了讲话。他表示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进入了“双高”培育学校,大家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要在提高水平上下功夫,对“双高计划”的相关政策文件要求,要安排进度逐项抓落实,瞄准提质培优计划重点项目,立足实际、跳起摸高、筛选项目、整合力量、全力攻关。对标同类高水平学校,研究措施、向上看齐,提高各类竞赛活动的评奖等级。二要在推进改革上下功夫,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体制,围绕专业群建设,在教育评价、育人模式、绩效分配等方面进行改革。三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着力解决校区建设进展慢、工作效率不高、干部尽责不够等一系列导致改革发展受限的问题。四要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要建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细化目标任务,形成责任清单,要结合“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实施过程管理、强化奖惩斗硬。

党委书记任孝勇对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学院“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和“双高”建设工作。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聚焦了“职教改革”这个专题,学习了三个文件,结合了学院“双高申报”工作实际,讨论了学院发展、工作、作风多个层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改进问题、推进工作的建议意见。会期虽短但效果很好,实现了预期目的。

任孝勇指出,审视发展,形势逼人,奋进仍是主旋律。他从国际形势的巨大变化、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四川职业教育的对标竞进、内江发展振兴的人才和服务需求内江职院发展的现实状况几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学院面临的严峻形势。

任孝勇指出,正视问题,执念误人,求变才是主基调。随后,他从思想执念上的根源问题、方法陈旧上的关键问题、工作作风的要害问题、文化缺位上的重点问题分析了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观问题。

任孝勇表示,重视未来,成事在人,改革永是主题词。他指出,学院过去的成败得失、经验教训都是宝贵财富,我们将从中要么继承发扬,要么引以为鉴。学院未来的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主题词,以激发“人”的活力、凝聚“人”的合力为根本,推进系列变革。要以顺应时代为导向,转变思想观念。要以目标达成为导向,改进考核办法。要以队伍升级为导向,创新人才工作。要以效率公平为导向,深化各类改革。要以速效双升为导向,改进工作方法。要以厚积优势为导向,推进文化建设。(党委宣传部、党政办)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