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中高职衔接调研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02 16:22:04

为深入推进“3+2”和“3+3”中高职衔接,了解衔接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2019年12月22至28日,由副院长陈华东带队,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一行4人到四川省营山县小桥中学、巴中市恩阳区职业中学、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仁寿新科综合高中学校、四川省德昌县职业高级中学、凉山州农业学校、凉山州职业技术学校等七所合作学校,就“3+2”和“3+3”中高职衔接改革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

调研中,各中职学校领导介绍了中高职衔接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衔接工作对学校的育人质量的提升,并指出在衔接工作过程中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德育建设、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运行机制、中高职衔接学生归属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7所中职学校近年在我院五年高职招生、单独招生、对口招生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促进中高职衔接贯通培养,优化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共同建设课程资源,及时反馈中职学生在学院的教学、学习生活信息、教师培训提高、实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期间,双方均表达了要进一步深化中高职衔接合作的意愿,并就共同加强人才培养模式对接,确定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培养等方案,完善招生、培养、考核、转段、学生管理等工作,加强教学运行、中高职衔接课程设置、教师的培养提升等环节的无缝对接,确保中高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期间,与巴中市恩阳区职业中学签订了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授牌。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并提出定期相互交流联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文/招生就业处)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