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陈华东为商务管理系学生上思政课

来源:商务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4 15:19:37

 5月21日下午,由商务管理系承办的沱江潮▪时政讲堂专题讲座在教学楼309教室举行,讲座围绕“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两个主题展开,学院副院长陈华东主讲,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陈华东带领同学们追忆了中国社会过去时期的一穷二白,告诉同学们做人不能忘本,也明确指出当代中国社会的追求和发展,我们国家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并不断改进发展马克思主义使其更好的贴切中国社会实情。同时,陈华东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如何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践要求为什么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三个问题展开分析,用朴实真切的讲述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问题并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陈华东强调中国发展历程曲折坎坷,但只要紧跟党的步伐,跟党走,相信党的决定,中国将会迈向更好的未来。

整个讲座中,陈华东言辞生动而深刻,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必须努力学习,保家卫国。(文/杨娜 图/杨若云)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