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任孝勇为农业技术系师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农业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6 11:08:48

6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在学生活动中心为农业技术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的思想政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毛兴奇主持,农业技术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18级部分学生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任孝勇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史:用28年进行大革命,建立新中国,让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建设新中国70年,实现“富起来”,正迈向“强起来”。接着,任孝勇抛出一个问题:是什么让中国共产党走出了“历史周期律”、没有重蹈苏共的覆辙?任孝勇开门见山的给出了答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接着,任孝勇从“什么是自我革命”“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特性。任孝勇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任孝勇的授课,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理论深度,而且结合了自身丰富的党建经验和我院工作实际进行授课,整场讲座视野开阔、观点鲜明、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大家纷纷表示,任孝勇的讲座对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作出表率。(文图/农业技术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