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作抓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1/08 14:48:13

1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408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任孝勇作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各级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共87人参加评议。

任孝勇说,我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党委书记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站位。坚持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教职工间周政治学习、党总支(支部)党课学习、党员干部工余学习五大学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院长依法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带领班子成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一年来,各级班子责任落实,督导和保障有力,保证了全院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扎牢党建基础,推动事业发展。坚持党建统揽、推动发展。抓好组织设置,新组建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和信息技术系党总支,结合学院机构设置变动及时调整相关党支部,创新解决了“学生党支部”设置问题。抓实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抓牢“分类升级”“示范带动”“标杆导向”。抓紧“质量诊改”“专业建设”“扶贫帮扶”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党员示范作用。抓实机关党委选举工作,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带群建,支持民主党派在学院建立、建强基层组织、发展成员,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结对帮扶越西县马木果村等7个村共224个困难家庭,选派驻村干部和教师8名,投入资金70余万元,我院结对帮扶的内江市103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抓典型培塑,学院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工作得到省教育工委专家认可,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项目、农业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四是实施壮骨计划,强壮中坚力量。加强干部选拔任用,落实“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人岗相适”,把优秀人才选配进干部队伍,进一步规范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个环节工作,鲜明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2018年选拔任用中层干部9名、科级干部16名,轮岗交流干部19名。加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12次,牵头建立健全“五责”工作链,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行为,切实开展正风肃纪回头看,以典型案件警示党员干部,带头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带动各级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行事。六是坚持办学方向,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的特殊性、重要性,从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力促学生成才、教师成功、学校发展、社会认同。

任孝勇说,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履职尽责还不够“严”“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力度不够大;思想教育还抓得不够“细”、不够“实”,教职工的思想困扰和实际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得还不够“强”,个别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工作认识还不到位,能力素质还不高;对干部重使用、轻管理,没有完全做到用管结合,对一些干部只顾及“红线”“底线”,不敢担当作为、推进工作不力缺乏有效的处置措施;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得不够“广”;意识形态工作氛围还不够“浓”,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意识还不够强,还不能很好地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

对于下一步工作,任孝勇表示,将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一道,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是进一步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二是进一步鲜明基层导向;三是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四是进一步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文/曾清 图/汪烁 )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