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3 15:23:20

各二级学院、处室:

2022年暑假将至,即将迎来毕业离校、师生返乡、实习实践等,师生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暑期校园安全,按照省教育厅发布的《四川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暑假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健康管理,加强科学防护。

1、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国卫办疾控函[2022]108 号)要求,强化暑期师生健康管理,师生做好返乡、返校途中防护。技术方案第五版通过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QQ工作群发布,各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及时向全院师生推送。

2、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全面摸排师生信息,动态精准、分类建立暑期离校、离川、留校师生的行程轨迹台账(参考附件1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寒假教职工出川信息台账、附件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寒假学生出川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引导师生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出现可疑症状及时按当地防控要求处置。如发现疑似、确诊病例,除积极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处置外,须及时向部门领导报告,部门领导报告学校疫情信息收集人倪高飞。

3、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暑期应及时就近就便在疫苗接种机构进行接种,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二、抓实常态防控,做好服务保障

1、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有效运转。

2、严把入校关,所有人员进入校园均须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温、登记。

3、加强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的防控,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4、认真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风险,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重点人群心理问题监测、预警、干预,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5、做好防疫物质的清理、留观场所的管理。后勤管理处负责清理口罩、手套、防护服、各类消毒物品等各种必须防疫物质的有效期、库存数量,提前做好开学前补充储备;对临时留观场所、留校生的宿舍、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加强暑期管理,保持良好使用状态。

三、切实加强分类指导

1、各二级学院、处室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离校返乡师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和旅途个人防护,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2、引导全院师生出行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管理措施,提醒师生不前往疫情A、B类风险地区活动。

3、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实习实训学生管理,不安排学生到有疫情地区实习实训;已在外实习实训的,各二级学院要与相关单位协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跟踪掌握具体情况,加强针对性提醒和指导。

4、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加强教职工离川管理,中层正职出川需向学校防控副指挥长周健请假审批后方能离川,中层副职及其他教职工离川需向部门领导请假审批后方能离川。

5、后勤管理处负责做好物业、食堂、商铺、浴室等服务人员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负责做好安保人员的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6、教师在暑假结束前14天应提前返回居住地,在居住地做好个人和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监测;学生在返校前14天进行个人和共同生活人员健康监测。

四、认真做好值班值守

各二级学院、处室要落实学院暑假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针对A、B类风险地区人员要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工作。

五、“离川信息填报”小程序,需离川返乡的师生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进行自主填报,以便紧急情况下按教育部统一安排部署。

附件:“离川信息填报”小程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6月23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