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 >> 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27 17:03:09

各系部、处室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 作,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和内江市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 工作实际,现就学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疫情。各系部、处室要充分认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 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要迅速按照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与处置、舆情 应对与引导等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各系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措施,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各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 动。学院正值寒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合理统筹安排相关考试(测试)等工作,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要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及时接收处理上级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保持工作衔接和信息畅通。

三是分类落实防控。学生处、教务处和各系部要摸清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 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 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要突出重点,区分已发生疫情和未发生疫情地区情况,分类做好应对方案。

四是参与联防联控。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 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集中救治、全力救治患者,有效处置疫情,严格 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五是改善环境卫生。要在春季学期开学前,以防 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灯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六是深化健康教育。要把握春节前后、寒假、春季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段和节点,通过向学校和家长发布提示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 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七是及时报送信息。实行日报和零报告制度, 各系部、部门每天及时报送师生摸排情况,由后勤处汇总全院情况后,及时向省、市及有关部门报送。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7日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