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内江日报】在扶贫中抗击疫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驻凉山州扶贫干部在行动

来源:内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9 16:37:10

冯逃(左一)在疫情检测点登记信息(受访者供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驻凉山越西县的帮扶干部心系当地群众,第一时间返岗,牢记初心使命,在防“疫”一线身先士卒,甘于奉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 刘颜

帮扶干部曾玉生:

人民群众需要时,义不容辞冲在前

为抓实疫情防控,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驻越西县帮扶干部曾玉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积极配合协助乡镇及村“两委”干部开展工作。

面对疫情,曾玉生牢记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行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防控职责,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马母果村疫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成员,曾玉生心系群众、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依靠群众,坚决守住阵地。每天,他都要入村入户排查疫情、登记信息,指导村民签订责任书,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等。叮嘱村民家里有返乡人员及时上报,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家庭环境及个人卫生,特别是做好圈舍和居住环境隔离,做好消毒工作,引导村民不聚集、不迷信、不乱跑、不传谣、信科学、信政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宣传教育的同时,他还为村民们送上了新春祝福,鼓励大家一定要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帮扶干部,在人民群众需要我的时候就要义不容辞地冲在最前面。”曾玉生表示。他平凡的举动也为村民们带来了温暖和疫情防控信心。

帮扶干部冯逃:

为保一方稳定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另一名派驻越西县西山乡的帮扶干部冯逃暂别了家人,与当地干部一起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您好,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再登记您的信息。”这是冯逃每日的工作之一。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西山乡在进乡进村唯一路口设立联防联控服务点,构筑了乡、村两级“防控线”。作为西山乡疫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成员,冯逃主要负责马母果村“防控线”处的排查工作,对非本村村民无特殊非必要情况一律劝返,对必须进入村域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及去向调查。通过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和监督,确保做到潜在疫情不输入、扩散和输出。另外,根据乡疫情预防控制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冯逃也会轮流到乡路口疫情排查卡点值班,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要求等信息的宣传。

狭路相逢勇者胜,疫情面前显担当。面对疫情,冯逃始终不畏艰险、坚守岗位。“我没有太大的能力,但要为保一方稳定和平安贡献一份力量。”一句简单的话语彰显出内职人的担当。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