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在线】内职战“疫”最美逆行者—郑磊

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3 17:10:46

四川在线消息 (唐勇)近日,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身边最平凡的人用肩扛起了责任与希望!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和宣传者,由他们打响了战“疫”的第一声枪响!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郑磊便是其中之一。

郑磊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18建管一班学生,现为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鲹鱼河镇杉松村战“疫”志愿者,在疫情发生后的关键时期主要负责对街道上未戴口罩的人进行劝导;对进行聚众打牌打麻将的人进行劝导疏散;站岗提醒群众出门佩戴口罩和进行街道巡视有无未戴口罩者等工作。

他以疫情为命令、第一时间发挥坚守防疫岗位,切实发挥防护作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协助国家做好各类防疫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日子里他认真负责的对待了自己的工作,每天从早忙到晚,不厌其烦的为老百姓们传播抗疫防控的安全知识,让他们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但是很少休息的他熬红了眼,说哑了嗓子。

这些看似轻松的工作,做起来却有很大的意义。“您属于外地返乡人员,请您居家隔离14天,我们会联系医护人员每日上门为您检测。隔离期间,我很愿意为您提供代购服务,我的联系电话是......”志愿者们深入楼栋院落敲开千家万户,详细摸排外出返乡人员。他不辞辛苦、不畏病毒,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充当起了“多面手”。正是因为有像郑磊他们这样的志愿者风雨无阻的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才让我们的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应该向这些默默为我们奉献的英雄们致于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