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川报观察】助力彝区脱贫攻坚,内江职院情系越西县马母果村

来源:川报观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7/23 14:18:14

曾玉生 冯逃 文/图

近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军,党政办主任许承良,思政部办公室主任李艳一行三人到学院对口帮扶村——凉山州越西县西山乡马母果村开展扶贫工作。

陈红军一行到达马母果村,在现场听取驻村驻乡扶贫干部汇报工作,驻村干部简单介绍了近期村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遇见的问题,接下来在乡镇领导及驻村干部陪同下开展系列工作。

在西山乡马母果村养殖场,陈红军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干部及养殖场负责人对鸡场养殖情况的介绍,学院生物系畜牧专业教师杨文老师对村养殖场鸡进行现场诊断检查。陈红军在养殖场叮嘱驻村干部和学院相关专业老师,要时刻关注马母果养殖情况及时给予技术支持,争取把养殖产业搞好,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保障。

在入户慰问贫困党员和贫困户中,陈红军一行虽然不懂彝语,但认真了解每户贫困户的情况,通过驻村干部及乡镇领导翻译了解贫困户目前生产生活与发展情况。陈红军代表学院对贫困党员及贫困户表示慰问,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通过努力在党和国家的帮扶下定能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

走出贫困户家庭,陈红军一行又来到村委会建设现场,当看见集村委会办公室、村文化室、村活动室、医务室、幼教点等一体的村委会,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感慨国家强大繁荣以后给人民带来的好处,感谢国家政策如此好,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更加有保障。在新村委会陈红军一行听取了乡镇领导对村委会建设情况汇报后,陈红军鼓励大家一起出谋划策把后续工作搞好,为村民提供服务。

7月10日下午学院领导、越西县政协副主席罗立新和乡镇领导在马母果村民风民俗坝子开展“四治”工作宣讲,会后参加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山乡人民政府主办的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文艺节目现场领导、驻村干部与村民欢聚一起唱歌跳舞,感受国家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学院师生用歌舞给村民带来新的观念思想,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在村民俗坝子村民用歌舞迎送学院领导一行,对学院对口帮扶马母果村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学院的帮扶下马母果村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与自豪。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