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内江日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暨应急处突工作会--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工作 力争无重大影响形成

来源:内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22 10:36:06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唐泽学)4月16日,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暨应急处突工作会,全体院领导、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保卫处、学生处、实训中心、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学院邀请了内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涛作应急处置专题培训。蒋涛从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学校突发事件的现状、主要特点与类型,学校突发事件产生的原因,预防学校突发事件的主要措施,处置学校突发事件的主要对策五个方面给大家作专题培训。

学院副院长陈华东总结了2018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系部、处室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安全工作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的定位,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要求,层层压紧压实各系部各处室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牵头深入检查,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问责。要勇于担当负责,切实负担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

全面排查、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学院将印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各系部处室要切实组织实施,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有效防范学院安全事故发生,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加强教育、远离风险。五一小长假临近,在假日前要开展一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和防范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治安防范、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金融安全等。

学院党委书记任孝勇对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强调,要高站位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强化自觉担当安全意识,多举措应对各类安全问题,大格局推动安全工作;要树立问题意识、危机意识、系统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防控意识;力争2019年实现无重大隐患存在,无重大事件发生,无重大事故出现,无重大影响形成。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