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内江日报】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举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来源:内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9 09:06:24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黎涛)近日,2018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西华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程、彭佳音、赵芬三人通过层层考验杀出重围,均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承办,旨在全面推动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专业技能。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其中复赛由自我介绍和自备主持两个环节组成。最终复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5名和三等奖37名。

本次比赛,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派出的5名选手全部通过初赛,顺利进入复赛,最终三名选手获得奖项。

获奖选手彭佳音是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自动化技术系学生。她表示,本次大赛从备战到实战,都让她获益匪浅,她也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积极进取,争取为学院争光。

“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有严谨的新闻播报、风趣悠闲的美食节目,还有紧张激烈的比赛解说,都让我很受触动。”获奖选手张程说,这种大赛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能够发现自身的不足,同时也锻炼了能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绩背后离不开学院对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视。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邓立群介绍,为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学院制定了以教学资源和学生自身实际相结合的“线上、线下”的课程教学和第二课堂实践为一体的综合素质培养体系,把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纳入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中。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在第二课堂中,开展诵读、演讲、辦论、舞蹈等活动,为了考查学生综合素质,学院也会组织一些院级比赛或者带学生参加省级比赛,从而形成了以赛促学、学中求精的良好风气,让学生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