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农业技术系开展“我爱中国节,端午品粽香”包粽子活动

来源:农业技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6/19 14:34:48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传承端午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农业技术系开展了“我爱中国节,端午品粽香”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食品专业刘丹和钟海霞两位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粽子馅的配料、粽子的包扎、如何制作粽子更加香甜软糯等知识,同时指导同学们开展包粽子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手中粽叶舞动,通过折、装、压、包、扎等一系列的动作将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并将包好的粽子一个个摆放整齐。

通过本次包粽子活动,既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又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的友谊更深、更浓、更纯。(文/图 曾欣)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