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潜心铸魂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红色实践研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11 10:39: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好思政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思政课质量和育人效果,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赴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潜心铸魂育人”暑期红色实践研修。

全体教师在赵一曼纪念馆的四个展厅进行现场学习,聆听讲解员讲述赵一曼的成长历程和革命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清晰再现巾帼英雄赵一曼那段不寻常的岁月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面了解赵一曼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光辉的战斗历程,深切地感受了赵一曼坚贞不屈、舍身忘我、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在生动形象、入脑入心的研修学习中,老师们深受触动。郑容教授说:“伟大事业凝聚时代伟力,思政课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要将红色资源融入思政教育教学过程,有效开展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创新思政课堂。”思法教研室主任魏勇军谈到:“对赵一曼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全面、立体的认识,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主体作用和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作风传递下去。”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王智勇老师讲到:“思政课教师肩负着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将赵一曼革命精神力量转化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当好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通过此次实践研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将结合实际,把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红色革命精神与新时代主流意识形态紧密结合,把研修学习到的知识素材、体验感悟充分运用到思政教学中去,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教学案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作用。(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