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弘扬江姐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7 09:47: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使命和担当,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自贡市江姐故居开展“弘扬江姐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怀着敬仰的心情首先来到江竹筠纪念馆,在红岩烈士江姐塑像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带领党员教师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坚定意志和决心。随后,为深化开展学校基层党组织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过好‘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为全体党员教师庆祝“政治生日”,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时刻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为党旗增辉,用担当诠释誓言。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参观了江竹筠纪念馆和江姐故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从红色故乡、江竹筠的童年时代、江竹筠的青少年时代、革命熔炉、在烈火中永生、永远的丰碑六个主题深入了解江姐的光辉事迹,生动的还原了一个思想进步、青春热情的江竹筠形象,在江竹筠身上生动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党员教师们对江姐坚如钢铁的意志、宁死不屈的精神、对党忠贞不渝的品质,深受教育和触动,油然而生崇敬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锤炼了思想作风,汲取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像江姐一样:“凡是有利于党的话才说,凡是有利于党的事情才做”,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同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把红色的革命传统融入自己的教育岗位之中,把红色教学资源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