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办新生辩论赛

来源:土木工程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25 10:11:51

用激情点亮前路的灯塔,用语言碰撞出思想的火花。10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系21级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四实训楼326教室举行。此次辩论赛决赛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裴永健、学生管理科科长潘康和20级年纪政治辅导员罗春担任评委,相关班级观摩了比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没了当初的怯场,个个信心十足,有条不紊地表达着自己的观点,从唇枪舌战中享受辩论的独特魅力,无论是历史上的风云人物还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他们的制胜法器。攻辩过程中,正反双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巩固立场。他们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或质询,或推理,或巧妙拆解,或深入分析,不停翻新语言的花样,既有对抽象概念的通俗运用,又有对具体事例的趣味表达。观众们无不屏息凝神关注着比赛的一举一动,现场虽寂静无声,但人人却都如临大敌对形式的变化细致入微,生怕错过丝毫。

辩论如火,淬练真金,薪火相传,未来可期。在双方辩手精彩的交锋中,土木工程系21级辩论赛落下帷幕。最后,18级建技(五高)一班同学凭借精彩的表现,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反方4辩刘露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彼此间了解和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文/图 土木工程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