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系举办成果导向课程开发专题培训

来源:智能制造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0 13:15:31

为了推进院级重点专业建设和争创四川省高水平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抓手来推动专业建设,为进一步落实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木专业成果导向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教学中实施可监测、可评量的基于成果导向的教学改革,开发成果导向的课程及课程内容。智能制造系于1月4日下午,在二实训楼403召开了成果导向课程开发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智能制造系主任张晓翠同志主持并主讲相关内容,培训对象为全系专职教师。

张晓翠首先阐述了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与教学诊改理念的一致性,二者都强调建章立制、有章可循、持续改进,对人才培养质量由过去的定性分析转为定量分析,突出过程可控、结果可预期、效果可检测。其次,张主任结合悉尼协议和成果导向理念教学设计回圈图来阐述成果导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依据培养目标、核心能力(学习成果)、能力指标三者的相关性,从而使用相关课程来量化相关的培养目标。最后,张晓翠介绍了成果导向课程标准、单元教学设计等教学文件的编写方法和要求。成果导向课程标准对课程教学目标要求更加细化,既要呼应专业能力指标,又要突出教学目标有效可测,还需要对学习效果进行评量,从而检测教学目标的达成度。在成果导向课程单元教学设计方面,重点是要注重学生学情分析、与课程标准的相关性、教学目标的可测性。培训期间,相关教师还踊跃的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专职教师对成果导向教学理念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教学标准和单元教学设计的编写方法和要求,为保障下学期课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文/智能制造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