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图书馆志愿者到湾桥村开展扶智活动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17:27:35

 11月2日上午,图书馆志愿者们服务V站24名同学来到市中区全安镇湾桥村村委会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扶智活动。

同学们首先听取了第一书记宋聪惠、支部书记张成全对全村经济状况及留守儿童学习状况的介绍,然后在村委会会议室,对早已等待在此的19名留守儿童给予了辅导。志愿者们根据在场留守儿童的写字、做算术题、画画等情形,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和讲解。看见那一双双满是对知识渴求的眼睛,志愿者们感觉很有意义。

辅导结束后,根据村支部安排,志愿者们参观了村里的农产品种养基地,看见了那里种植的火龙果、草莓、桃树以及养殖的土鸡、土鸭等,颇有兴趣的听取了相关的种养殖经验介绍,感到很受启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虽然教给留守儿童的知识有限,但能增强同学们的关爱意识,促进自身学习和开拓视野。短暂的扶智活动虽然不可能根本改变留守儿童的学习现状,但能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让贫困乡村的孩子感受到外面世界的美好和人间自有的真情。

本次活动是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文化暖心,阅读惠民”号召,由我院学生处、图书馆共同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文/冯宁波、吴宏)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