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使用讲座

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8 16:16:18

电子资源使用具有不受时空限制且检索方便的优势,在教学、科研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近日,图书馆在110教室对19级各班派出的同学进行了一场馆内已有电子资源使用的讲座。超星集团专家对学习通的各种功能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学习通支持多类型产品的移动阅读。除经典资源图书、期刊、报纸外,还有视频资源如名师讲坛、公开课等,更有深受师生喜爱的音频资源有声读物。师生将在学习通内方便快捷的获得自己喜爱的数字资源,尽情阅读外还能一键收藏至书房,打造个人专属的特色藏书房。

图书馆吴宏老师则从我院使用学习通的情况作了介绍。我院图书馆、学生处及社联分别与商务管理系、信息技术系创新的在学习通共读小组平台共同主办《志愿者的力量》、《了不起的匠人》等传统经典图书共读活动中,充分利用学习通电子图书开展共读,以及开展与电子书阅读相关的抖音、微视频、摄影大赛。通过组织同学们使用学习通,并在其平台上开展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学习通有关功能的了解和使用。

吴宏老师建议同学们今后都应该手机扫码下载学习通,通过利用学习通而了解掌握其各种功能,同时,鼓励同学们扫码加入学习通共读小组,积极在共读小组平台开展电子资源使用讨论,在共读小组开展传统文化经典图书的电子书共读,充分利用学习通带来的便利学习活动条件。

最后,吴宏对图书馆的其他电子资源做了概要介绍。本次培训活动对同学们认识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充分使用电子资源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文/图书馆)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