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系等五个党总支到宜宾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

来源:信息技术系等5个党总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7 16:38:58

11月2日至3日,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会计系党总支、农业技术系党总支、自动化技术系党总支、中专部党总支和土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宜宾市开展党性教育,深切缅怀赵一曼烈士,追忆抗战时期大学西迁、文物西迁的光荣历程。

11月2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宜宾市翠屏山参观赵一曼纪念馆,馆内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董必武、宋庆龄、陈毅等人的题词,赵一曼从事革命活动的文献资料,以及赵一曼在东北进行抗日武装斗争的事迹。纪念馆内共设有三个展厅。第一展厅陈列朱德、陈云等党和国家领导的题词及赵一曼烈士的大事年表、生平简介;第二展厅介绍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演变成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过程;第三展厅介绍赵一曼在东北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杀敌的光辉业绩及被俘后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反映了赵一曼成长经过和她在东北地区开展工人运动特别是在抗日联军中英勇战斗的业绩和临难时的英雄气概,让人热血沸腾。

11月3日上午,党员们来到被誉为“中国文化的折射点、民族精神的涵养地”的李庄古镇,参观了同济大学西迁的所在地——同济大学工学院旧址和文物西迁的暂存地——中国李庄抗战文化局陈馆。“同济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给”,体现了李庄乡绅百姓无私无悔的支持和奉献精神,同济大学许多在李庄就读期间的学生也先后成为中国抗战急需的工程技术骨干力量。1940年,中央博物院筹备处及部分国宝文物3000箱,西迁至宜宾李庄,在物质匮乏的艰苦岁月中,李庄百姓与专家学者之间建立了温馨的亲情,大家相互支持,共度难关,使得民族文化得以薪火相传,保存并发展了国魂。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抗战时期老百姓在抗日争时期的无私无畏精神。

     此次党性教育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增强了使命感和担当精神,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为系部建设发展勇担当、更作为。(文/李英 图/张明)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