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校友  |  办事大厅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认真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

来源: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0/14 19:36:07

为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按照年初党员发展工作计划,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坚持政治标准、加强政治引领、规范工作程序,结合教师的不同专业和成长背景,细化教师培养方式,提高培养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通过多举并措积极做好教师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不断激发优秀教师人才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政治热情。

一是多层面开展谈心谈话。系党总支建立起青年教师联络机制,由总支副书记、教师支部书记、培养考察人、传帮带党员教师分别开展与联络青年教师的谈心谈话活动,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主动关心青年教师,加强人文关怀,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深她们对党的了解和信任,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是多渠道强化理论武装。系党总支通过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活动室、党建图书馆等平台打通教师党员发展的理论学习和培训渠道,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等方式,加强对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指导,为教师党员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扎实做好培养考察。教师党支部认真落实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由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优秀党员教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人,经常性的与其沟通思想和开展启发教育,定期对其表现情况进行考察,以此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四是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系党总支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列席支部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等,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争取在党内汇聚更多优秀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教育事业的人才。

入党积极分子陈淑婉老师谈到:“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紧追党的步伐,不断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陈燕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将立足新的岗位,不断完善自我,强化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坚定入党的信念和决心,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艺术与公共服务系党总支要求青年教师要以优秀党员教师为榜样,鼓励她们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工会活动、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要以学院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心系学院和系部发展,自觉把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文/艺术与公共服务系)

   电话:0832-2262348(院办)2265927(招生)2101395(成教)更多>>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川公网安备 51101102000074号
   蜀ICP备05006284号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Copyright©2016-2023版权所有

  浏览次数: